在家主动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我们小学生应有的品格。
星期天,我们全家吃好午饭,爸爸站起来正想进厨房洗碗,我大叫道:“老爸,老爸,今天让我来洗碗。”,爸爸见我如此主动,高兴的答应了。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一看,哇,好多碗呀!今天的任务艰巨了。我利索地干起来,先在盆里到入洗洁精,再加入些热水、冷水,兑好了洗碗水,我拿起抹布,把一只只碗用洗洁精水擦拭,先擦碗的里面,再擦碗的外面,把碗上的油腻都清除掉。这还是洗碗的第一步,接下来是清碗,我把所有碗全部放到一个盆里,打开水龙头,然后把每一只碗放到水里冲洗,不一会儿,一大盆碗都冲洗得干干净净的了,我再把一只只碗倒扣到盆里,放到阳光下晾干,这样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我的袖管湿了,我的衣服湿了,我的额头也“湿了”,我伸了伸腰,喊了一声“真累呀”。
洗碗看似简单的一件事情,其实也是辛苦的。今天,我只洗了一次碗,手也红了,肩膀和双腿都酸了,可每天爸爸都要洗很多碗,但没喊累,爸爸您辛苦了。小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养成主动帮父母干家务的好习惯,分担家庭的"责任,分享劳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