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最光荣,我们每个人都要劳动,但总有些人想不劳而获。劳动不是一个人的事,它是我们大家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勤劳,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记得在一次清明节,我和爸爸来到爷爷奶奶家,只见到处都是小草和花朵,路上的桃花也开花了,我在院子里观赏景色,只见蜜蜂在桃花上盘旋,一会儿跑到这一朵上,一会儿跑到那一朵上,忙得不也乐乎!我心里想:“蜜蜂整天都在辛勤劳动,我也得干点什么。”这时我看到田地非常坚硬,我感到奇怪:“春天都到了,爷爷还不把田挖松。”我左看右看,旁边刚好有一把铲子,我拿起铲子开始挖。我把铲子竖立起来,然后用脚使劲往下踩,然后一翘就挖开一把土,一开始我还很轻松,慢慢地我的脚和手开始疼起来,胳膊也没劲了,我扔下铲子坐在大石头上休息。做这个可真辛苦啊!过了一会我又拿起铲子开始挖,不一会儿这块田终于挖完了。看来干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而且要有诀窍。我心里十分高兴,心想爷爷看了一定会大吃一惊,这时爷爷刚好走过,他见了惊奇地向四周看看,说:“这是谁帮我挖得呀?”我跑过来骄傲地说:“我。”爷爷笑咪咪地说:“我的孙子长大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劳动是光荣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劳动。劳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可以让别人感到快乐,还可以让我们生活的地方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应该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