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就不会再拥有。
我们刚出生时,是一株幼小的站立不稳的芽儿,需要周围的人来保护。随着时间老人的脚步,一点一点地成长。到上学校时,幼稚的心不断成长,内心幼小的世界扩大了。餐风饮露,造就了茁壮结实的臂膀。再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暴风雨中的雄鹰。这时的我们不再需要别人来保护,我们应该学会自我保护。
在车水马龙,人潮如流的大街上,发生交通事故就像家常便饭。无视安全存在的人数不胜数。有一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一上骑自行车的青年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双手离开车把,脚下生风地骑车。这时一辆摩托车风驰电掣地奔过来。那个青年惊慌失措。说时迟,那时快。悲惨的事情发生了,双方都撞得鲜血淋漓,惨不忍睹。作文
追究责任,双方都难辞其咎。如果那个青年不逞能。不放开双手,脚下生风地骑车;如果骑摩托车的人,会顾及到他人的安危,为别人和为自己多想一点。也许,这场浩劫就不会发生。
无论是谁,都不希望自己发生任何意外。我们应当用这起交通事故来敲响我们安全意识的警钟。在任何情况下,安全永远都排在首位。作文
生命是脆弱的,它不是任由别人主宰,而是把握在自己手里。安全是生命的咽喉,危险则像架在脖子上的一把刀,时时威胁着我们脆弱的生命。因此,我们要有很强的"安全意识,要学会自我保护,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使生命不再受到任何事物的危胁,得到有力的保障。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培养大,为的是让我们有朝一日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如果我们不珍爱生命,不注意安全,怎么能为祖国的明天再创辉煌?怎么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呼吁: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刻不容缓!
遵守交通规则保人民财产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是每个人公民每天的“作业”。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最基本的规则。每天因不遵守这个规则而死亡、受伤的人,有许许多多。有些人为了赶时间,在黄灯即将变为红灯时,迅速从马路的对面跑了过来,正好一辆车子因刹不住车而把这个人撞伤了,使伤者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小学五、六年级以上的学生,在骑自行车出门时,应该靠右骑,不逆方向行驶,不乘搭人,不在马路上玩杂技,不骑快车。在乘车时,应注意车上的人是否超载,不要坐超载的车辆。近年来,我国发生因超载而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数不胜数。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有一个三口之家在春节前兴致勃勃地乘坐一辆开往自己老家的大客车准备回家过节。由于车上严重超载,在凌晨2:00时,车子的刹车失灵,最终一家三口都葬身在这辆大客车上。血淋林的事实为我们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
过马路时,不能急,越急躁,容易出事故。在我们龙江往勒流的路上,公路两旁都是工厂、饭店,前面还有一座天桥。工厂的员工每天上下班都要过对面去吃饭,公路上到处是人来人往的车辆,速度也比较快,他们每天宁肯冒着生命危险去跨越栏杆也不从天桥上走过去。去年,政府部门在那个路段围上铁丝,以阻止人们跨越,才过了一两天,就被剪断了。这是多么危险的举动,多么薄弱的安全意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