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规则很多人都不以为然。违反了交通规则,有的人只不过淡淡地一笑,说:“违反了,最多罚点钱,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有了这种轻视交通规则的态度,难怪会出交通事故。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责任。无视交通规则,在马路上抢道打打闹闹、闯红灯、骑车带人等,都可能造成大大小小的灾祸。
我曾目睹过一场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马路的拐角处,红灯亮着。突然,一个骑自行车的青年习惯地穿过马路的横道线去。这时右边急驰而来一辆卡车,刹车!来不及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
类似的事例屡见不鲜,都是由于轻视交通规则,把它看成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所造成的。作文
近几年机动车辆猛增,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在一年中,全世界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比第二次世界大战死的人数还要多。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骇人听闻,引人深省。
由此,我呼吁人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把它看作一件小事情。有一位作者幽默地编了几句,意味深长。现抄录于文末,以供思考:作文
时间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安全故,分秒不可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