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明晃晃的红灯下怎么有人过马路呢?一辆黑色的小车正朝前头急驶而去,因为看见有人要过马路,所以提前减了速。车缓缓地走,可是,行人利用车子之间的间隙,从车前不紧不慢地走过去。没办法,车主只得慢慢地开着,让着几乎挨着车轮的行人。一个,二个,三个……好几个行人从车之间的间隙走过去,后面已等了四五辆车了,长长地一条。等到行人全部过完后,车子才开过。
阳光依然是那样暖和,街道依然是那样繁忙。忽视交通规则,必定会酿成大祸。让我们用心记住吧:遵守交通规则,才有平安与幸福。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去年的一天晚上,一名17岁的男中学生骑着摩托车去参加同学聚会。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生了可悲的事故。那时已经十点多了,可他却认为还早,于是就带着三个女生去兜风。在一个拐弯处,由于车驶得太快,做在最后面的一个女生被抛出了几米以外的马路中间,此时正好有一辆卡车行驶过来,这个女生就被卡车的车轮碾死了。摩托车倒了,其余三人分别受了重伤。
这是一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中学生,本就不该学成人开车,更何况还载了三个女生,多危险啊!这严重违反了交通规则。为了图自己一时的兴奋,而最终早成了惨重的结局。
现在有很多人还不懂得遵守交通规则,总是一意孤行,认为方便,也不去考虑一下后果。
今年春节,本来是带着快乐的心情去坐车要回老家过年,可是,想回家过年的人太多,而车的数量也是有限的。我乘坐的那辆车已经满座了,可是司机似乎不肯死心,认为这些人怎么够赚钱呢?于是他就继续招呼行人来坐车,直到一整辆车差不多暴满了才开车。我在车里被挤得快透不过气了。要下车的人都是好不容易挤到门口才下车。这辆车真可谓是"虽席地不容闲也。作文
在春节其间,像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无视交警的存在,会想出各种办法躲过交警的检查。这样的车行驶在马路上,没出事的那还算幸运要是真的出事了,后果则不堪设想,受损失的不仅仅是司机一个人。
也许只有付出代价才能得到教训。愚昧的人,总是这样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们必须好好保护自己,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儿戏。作文
我们学校为了增强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贴了一些画报在校门口。画上的人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死亡受伤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血淋淋,惨不忍睹。这些赤裸裸的事例告诉我们人人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事故意外的发生率才会减少,也就确保了自己生命的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
我喜欢在公路上踢足球,可是经过一件事后,改变了这个坏习惯――
有一天放学后,因为心情不好,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地走着。天渐渐地黑了,暗暗的,像要下雨一般,周围很静,只有几声喇叭,我觉得有微风习习吹过,突然,从后面来了一个小同学,他像离弦的箭,后面紧跟不舍的两个小同学跑过去,嘻嘻哈哈的,很开心,到了十字路口,他们横冲过去。突然来了一辆环城车,“叭叭叭”汽车声连绵不断,只听见“吱――”的一声刺耳的声音,车子急刹,车后身抬高八尺,我不由得跑过去看热闹。那三个小朋友正呆若木鸡似的看着车,司机痛骂了他们一阵,又找来他们的家长进行了教育。他们说的是什么我没听见,但我知道他们在谈怎样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
那三个小朋友没走人行道,在路上疯打而险些造成惨剧,这件事教育我们,在路上不能疯打、玩耍、更不能踢球,以免引起事故的发生。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了,可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