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季里的一天,我去公园的荷池看看。
雨前的天,那平日无情地烘烤着大地的艳阳也收起了无情的阳光,被黑豆般的乌云打下。原本晴朗的天空被乌云所侵占。那云,只是淡淡的灰,可是在周围光明的天空旁,却是显得那么黑。
周围,没有一棵树木花草为这而摇曳,都静静的待在原地。鸣虫们都一声不吭,似乎都在等这场“及时降温雨”驾到。天上那快活的鸟儿也不吱声地躲在树中的窝里。周围静静的,却不会“心静自然凉”,焖极了。
荷池里,粉嫩的荷花也纹丝不动;荷叶表层干干的,热得快炸裂了,水中的鱼儿也热的把头伸出水面来透气,水面上立刻漾起一圈圈愈来愈大的波纹。我一低头,便看见角落里长着一叶卷荷,它远离大众,竟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长得生气勃勃。它含羞地卷起叶子,背面隐隐约约显出一点凹凸不平,嫩绿嫩绿的,看着心里儿也会降降温。瞧,柄上还有一堆福寿螺蛋呢!它们是粉色的,好几十颗又圆又小的粘在一起,趴在长满小凸刺的荷叶柄上,可爱极了!我想,它们破壳的时候的样子会是如何的呢?
荷池越来越寂静,连乌龟一家子都没有出来游行了,缩在家里;青蛙也不躲在荷丛里叫,不知跑去哪儿歇凉了;鱼儿也不像往日一样悠游自在,随意玩耍,而是在水面下等待清凉。
正在荷池最寂静之时,突然吹起了一阵凉风,附近的花草树木都摇曳了起来,落下了许多枯黄的老叶,残烂的败花,但也有嫩绿的新叶,欲放的花蕾,应该是因为她们太弱不禁风了吧。荷池上的花、叶都顺势摇摆起来,犹如泛着绿波的碧湖,点缀着许多小花。河池顿时活跃起来,有几只小鸟也清脆地叫了几声:“噗吱哟,噗吱哟!”充满了生机。
风,还未散去。它不尽地向我们跑过来,吹拂着我的发丝。听见了吗?雨从天边来,“沙沙沙,沙沙沙”地漫延过来,浇灌着万物。“沙沙沙,沙沙沙”,它还会浇灌到哪儿呢?